應該是最終版的 排檔 + 檔位顯示器這陣子比較忙一點,都沒在Po新文章, 不過工作不忘娛樂,總不能只知道工作,那就太沒意思啦~! 這檔位顯示器其實早就好了,就是很單(調)純的且呆滯呈現, 呈現 "P" "R" "O" "1" "2" "3" "4" "4.", 所以我一開始就只有輸入 P R N Arelay Brelay L/C, 因為只要排檔不在P R N的話,就是判斷實際檔位, 但後期有人建議,能不能租房子設計切換時,能呈現該檔位外加閃爍, 所以又重新設計了電路,講到電路,MCU真的是一個難搞的玩意, 些微的noise就不行,從接地觸發,到後期強制Pull High(Low), 到現在為了確保訊號乾淨,採用光耦合器來隔離, 一開始為了省這一顆8塊錢的電子元件,搞死自己! 因為要十顆,為了把成本壓低,一直用程式強制宣告也是很難處理, 結果為了省這十顆光耦合器,光買CC104的酒店工作錢再加上其他的我看都遠遠超過了! 其實這是次因,主因是我想要一個超迷你的PCB, 不過最終還是採用光耦合來處理輸入部份!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... 不過還好,後期加了不少功能,像是美化開機這類的, 還有呈現實際的AT檔位時,再加上延遲, 這是看了 Ken Block 操駕 Fiesta 影片中所吸收的, 片中 2:05 ~ 2:08 以及 3:20 ~ 3:26處,我把AT換檔修改成這樣, 目前AT檔位要房地產換別的AT檔位時,我在兩者之間讓它全暗幾毫秒, 舉個AT 2檔 換 3 檔 的例子: 舊版的呈現是 2直接黏著3,感覺比較不直接! 新版的呈現是 2 => 全暗幾毫秒後 => 3,視覺感覺比較犀利, 也比較不會有拖泥帶水的感覺! 接著就是實際路測的影片了,因為出門時才發相沒帶相機, 只好將就點用手機拍攝影片如下: 有點不太清楚! 比較清楚一點點! 大腳油門測試noise ! 這買屋網段影片可以看到我修改新換檔其間全暗再亮的呈現!( 不過我會再修改延遲久一點 )測試大腳油門後,排檔異位的閃爍呈現是否正常! 之前版本的電路會失效! 因為沒什麼時間把玩,所以先隨意的"抽插", 可以路測最重要! 所以路測後段,七段顯示器的e線路才會鬆弛 ! 沒待續才對,整個路測過程(國道、市區、鄉間小道)一切正常!接續 最終版的 排檔 + 檔位顯示器 ( 雙田共買房子用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n75tnth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